浙大城市学院国土空间规划学院 新闻动态 国土空间规划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土空间规划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21 15:48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国土空间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内法规制度总体国家安全观主要精神,深度交流《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及有关人权学习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仁君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各系负责人等参会。

 


潘仁君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10个新”切入,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重点在于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系,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在“两个先行”的指导下,国土空间规划学院党员和全体师生都需要运用3个视角,系统地、微观地、发展地认真学习并深刻思考领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党代会确定的新目标。从党代会精神出发,务实笃行地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党建、教学中去,促进学科、专业与地方需求耦合发展。


   


鲍海君领学党内法规制度,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强调了党内法规制度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他指出,要以学为基础,做到学思用贯通,学院党委要常组织党员干部对党内法规制度进行系统学习,学院党员更需要明白学习党内法规制度是党员职责所在,坚持自觉把学习党内法规制度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不断提升党内法规理解力、领悟力、执行力。强调以做为要点,做到知信行合一,学院党员干部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形成自我约束和互相监督的机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会议结合教学工作、网络舆情管理、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人权学习体会,强调要贯彻“六大思维”,提高师生国家安全责任意识、人权意识,大力加强师生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不断夯实国家安全基础。


    


会议与会人员深度学习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强调创新学习形式,将《习近平浙江足迹》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兴起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的热潮,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贯通,充分发挥“红色根脉”资源优势,充分把握国土空间规划学科与地方需求耦合发展的方向优势,找准标注永恒初心的“坐标系”,践行为党、为校、为学院、为师生的初心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