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城市学院国土空间规划学院 新闻动态 国土空间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中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土空间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中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2-07-12 14:51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国土空间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中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斯荣喜,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楼益松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仁君主持。

党委书记潘仁君代表学院党委作2022年中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重点工作等三大方面进行了总结梳理,明确表示规划学院党委将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各项部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学院主体责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纪委委员吕亚平代表学院纪委作2022年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从“学校规定动作从严从实、学院自选动作力求特色”两大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梳理。表示学院纪委会明确监督职责,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学院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鲍海君汇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主要表达四点:一是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二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严把教材选用审核,保障教材质量;四是既要抓学生培养,又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对照《规划学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认真分析和研判分管工作中的风险点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纷纷表示要切实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校纪委委员楼益松指出,很多老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理解不深刻,深入阐明了从严治党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对高校中易出现廉洁风险问题的采购、教职工校外兼职、科研经费管理三大块工作进行重点说明,让学院主动做好风险防范。楼益松强调,要着力构建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日常监督“四责协同”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不仅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人和事。

最后,校党委委员斯荣喜发表讲话,他对规划学院的工作予以了肯定,认为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有条不紊地推进。斯荣喜要求,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抓好教师队伍和学生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定期与老师、学生骨干谈话联系,防患未然;在经费使用方面既要坚持原则又要灵活处理,学院可以探索适合自己的财务公开制度。斯荣喜希望,规划学院要全面抓好意识形态教育管理,履行好党委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重视面对面沟通,增强团队凝聚力,使学院工作开展更为顺畅;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的作用,在从严从实、抓深抓细上下功夫,奋发有为、主动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