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城市学院国土空间规划学院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22 年度浙江省“10+1”联合课程设计(浙江富阳龙门基地)筹备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22 年度浙江省“10+1”联合课程设计(浙江富阳龙门基地)筹备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29 14:44 浏览次数:


专业教学,关键在于课程建设。“10+1”联合课程设计旨在搭建一个校地联合课程设计平台,邀请地方政府、设计院或开发企业,通过 “基地化、竞赛化、协同化”联合开展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设计学等专业的课程设计教学活动,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20211121日,浙江省“10+1”联合课程设计(浙江富阳龙门基地)筹备会议在主办方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土木建筑和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统筹领导下圆满召开。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大城市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工业大学10 所省内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富阳分局、富阳区龙门镇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共商课程建设。我院副院长陈秋晓教授、建筑学系副主任王老师以及建筑系青年骨干教师邬佳婧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联合课程设计的目标是建立“浙江省10+1联合课程设计”共享品牌,并通过搭建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建立课程资源库,加强高校之间、校地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促进人才培养。为实现这一目标,拟成立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成立浙江省课程设计教学联盟、建立一批联合课程设计教学实践基地、建立一批联合设计课程库。

与会的10所高校对联合课程设计表示支持,并介绍了各自学校专业设计课程开设情况,针对课程安排学期错位、时间进度不一致,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地方需求不一致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给出若干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我院陈秋晓教授和王老师在会上发言。陈秋晓老师建议引入多个基地打造基地库,由学会牵头设立奖金和奖项,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王老师建议结合大学生科研项目、竞赛、暑期下乡实践、夏令营等打造联合课程设计。


10+1”联合课程设计为各所高校搭建了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不断优化“干中学”的教学激励机制;积极构建“多主体、全过程”的政产学研多元协同合作机制;努力打造“共谋(任务书)、共教(学生)、共评(作品)、共享(设计成果)、共用(毕业生)”的“五共”教学组织模式。以此次筹备会议为开端,期待2022年度浙江省“10+1”联合课程设计(浙江富阳龙门基地)的顺利开展。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oCvQb447VIzxnDgYrxz0fA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